“三个结合”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北京市西城区选调生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 詹俊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按照党中央部署,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2023年9月开始,至2024年1月基本结束。“行百里者半九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担当作为、奋发敢为、主动善为的姿态,砥砺品格、锤炼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知行结合,以知促行,且行且知,秉持“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的理念让知和行相辅相成。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是衡量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方面。理论如同政治的一针醒神剂,理论上清晰明了,政治上才会坚定不移;理论上一知半解,政治上便容易“走岔路”,从而导致思想软弱不坚定、行动涣散不自觉。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为青年干部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是时代所需,更是形势所系。针对如何开展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著作,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的先进理论中总结行动的方式方法,将读万卷书转化为行万里路,做到以知促行。同时,青年干部要落实“重实践”的要求,在行动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形成指导实际工作的“指南针”和“红宝书”,真正做到学干融会、知行合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