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保持一股“热乎劲儿”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组织部 符娟

9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拉开序幕。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保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热乎劲儿”,做到热度不减、力度不松、标准不降,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保持理论学习的挤劲、调查研究的钻劲、检视整改的狠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理论学习要有一股“挤劲儿”,在“学”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多悟一分、深学一层,既要挤时间学,更要钻进去悟,既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品,更要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在“学”上提质,在“行”上提速,增加知识的厚度、延伸学习的广度、拓展理论的深度,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此及彼研究透、把握准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调查研究要有一股“钻劲儿”,在“走”上见真章。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越深入,调研的价值就越突出,对工作的指导性就越好,决策的参考度就越高。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在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中采用的好形式、形成的好经验,把民情抓得更实,把问题抓得更准,把作风抓得更严,坚持脚步向下、眼睛向下、身子向下,到偏远地方走一走,到群众家里坐一坐,到前屋后院看一看,哪里问题突出就聚焦哪里,哪里矛盾集中就调研哪里,下深功夫、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台账,进行系统整理、科学分类,推动调查研究走向深入。

检视整改要有一股“狠劲儿”,在“干”上求实效。检视整改是一项重要措施,更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的关键环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仍然要把检视整改作为重要内容,在“改”上下功夫、见真章,在“干”上出实招、求实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准发现问题,精心分析问题,精细解决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行之有向、行之有效。要解决好理论学习存在的、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保持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巧干会干的闯劲,一步接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扣,把问题解决彻底、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