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三信”树“三观”让年轻干部“扶摇而上”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特别是要从讲信念、讲信仰、讲信心的高度,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讲信念,树立和深化理性的“服务”观。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作为党的接班人,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必须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要做到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人生的目标融入为党的终身事业而奋斗,牢记党的基本理念,把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最大幸福而努力,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讲信仰,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历史一再证明,有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如磐信仰,有为远大理想英勇献身的崇高追求,千难万险都阻挡不住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步伐。年轻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胜方成大胜。年轻干部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务必要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就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讲信心,树立和增强的实干的“本领”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强化理论武装,力求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用相长。注重问计于民,站稳人民立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新知识、新理念、新事物层出不穷,充满机遇和挑战,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出优异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小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8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