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群众问卷,凝聚黄思湾高质量发展后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街道党员干部,离群众最近,又在百姓中间,直面群众检验,工作实绩来源于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我个人有三点体会:

一是要以学习研讨为着力点,答好“基础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先把理论基础知识学深悟透,才能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帮助社区形成可复制、可交流经验。从我本人而言即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文件、看报纸、读理论文章,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以及街道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学习翻阅社区工作、政策、业务方面的书籍和刊物,提高自身的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领导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将理论学习成果扩大化,以重点工作落实为契机,紧盯基层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开展走访核查,加强对社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交流,抓好问题解决。

二是以民生需求为中心点,答好“核心题”。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未发生改变,在黄思湾街道这块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的区域,凝聚高质量发展后劲是关键。为向区委、区政府和辖区居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必须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做好基层服务“店小二”,为辖区企业发展、经济增长培育良好生态,围绕辖区特钢产业优势,引进附属企业,盘活闲置资产,持续扩大区域发展覆盖范围,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抓实区域发展重点,顺应老旧小区改造大环境,抓实“四改六”、地质灾害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听民意,汇民生,真正按照居民需求将城市面貌提档升级进程落实好,实现城市更新加速度。

三是以区域治理为切入点,答好“加分题”。做民生答卷,不能满足于能过就行,更要精益求精,追求高分、满分。在帮助群众实现吃饱穿暖的基本需求上,进一步补足城市服务短板,提升为民服务执行力。既要立足辖区老龄化程度高、养老服务需求大的特点,加快辖区服务型项目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网工作进程,坚持安全底线,从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性出发,重防灾,速治灾,积极对接争取市区国土规划局,加快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实施进度。更要持续推进卫生城市建设常态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破冰专项行动,抓实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拆旱厕改水厕,平菜地还绿地,共同铸就老旧城区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88.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