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大,奋进50强——将个人工作充分融入到党和国家建设新征程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了企业、社区,并对当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社区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论述。

6月18日至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报告主要彰显了六个主要精神:七大成就鼓舞人心;五条经验弥足珍贵;鲜明主线贯穿始终;目标定位彰显使命;“六新”目标催人奋进;“九大任务”明晰路径。省十二次党代会为全省党员干部、全省人民描绘了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美好蓝图。7月,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在荆楚网发表文章:抢抓机遇发展加快奋进50强,文章指出,大冶将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狠抓落实、奋勇拼搏,全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为湖北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大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6日,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针对即将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世界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如何科学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回顾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作出诸多重要论述。

可以看到,从中央到地方主要领导都在强调目标、强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历史已经证明,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下面结合个人实际,谈谈我的体会。

去年9月,我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大冶这片充满朝气活力的土地,被安排在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土地报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进单位后,跟着老同志学习不到2个月就开始独立负责项目用地报批业务,一个批次用地往往牵扯到勘测定界、政府请示发文、完成土地征收、上报黄石市局、市政府、省厅多个环节,一方面对于土地报批数据的精准性、政策性要求极高,另一方面又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因此时常为了赶报批进度,利用下班时间甚至周末完成前期工作。刚开始一段时间,也会埋怨,也会不理解,为什么总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什么要这么赶时间,为什么别人不替自己多分担一些。近一年来,我利用一个又一个小时的加班加点审查整理数据、完善组卷材料,我一方面利用所学不断钻研业务如何干得快干得巧又干得好,另一方面协助领导不断尝试改革顶层设计,6月份参与制订大冶市加快项目用地组卷报批,优化营商环境通知,尝试将用地报批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化。2021年完成全年土地报批近15000亩,2022年1-7月份完成土地报批6000余亩,居黄石第一,全省前列,有效保障了高新区、临空区、各乡镇、街道、场,尤其是“两区五园”的项目用地需求,当看到新闻媒体报道,大冶市1-7月完成签约项目99个,投资额近600亿元......当看到很多熟悉的项目名称、项目用地有我参与了土地关键要素保障过程的时候,当各乡镇招商办同志知晓并提到我名字时的赞许和认可,这些都让我由衷自豪、感觉使命光荣、感觉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这些不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吗?几个月以来,一个个真实又鲜活的数字,体现了我和同事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大冶奋进50强,我和我的同事贡献着坚实力量。

俄乌冲突、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全球气候持续异常.....我们正面临着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值此契机,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引新的前进的方向,谋划更美好的蓝图。

8月中旬,我又有幸被抽调到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这次机会十分难得,我也倍加珍惜,新的平台新的机遇,新的干事创业并展现自己的机会,作为一名新进人员,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组织工作、为人民服务,用我的实际行动将个人工作充分融入到党和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余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38.html

(4)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