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早稻” 做“干货满满”干部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正值四月初,是早稻播种的好时候。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我国的水稻种植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早稻播下于六七月便可收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一餐一饭均来之不易,党员干部应学会领悟早稻种植精神,其一了解民生之多艰;其二学习种植的不易;其三以早稻种植对照自身,深入思考,春天跟随种子种植一同成长学习,夏收做“干货满满”好干部

“手选千株高下种”,“选种”即“去杂”,留优良传统,弃劣质糟粕。水稻种植并非易事,一点一滴均是汗水浇筑,任何一步不到位,便无法丰收。种稻先“选种”,将干瘪虫蛀空壳的种植丢弃,留下颗粒饱满健康的种子,才能育出健壮的秧苗。以“选种”对照自身,党员干部也需要进行思想“选种”,即“去杂”。党员干部要时刻进行思想“去杂”,摒弃劣质的封建糟粕,留下传承已久的优良传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立场,尤其是在大是大非之前更要做到态度端正。早稻种植种子不好便出师不捷,党员干部思想不“去杂”则易助长歪风邪气,时刻领悟早稻种植精神,端正思想增强核心意识做“根正苗红”的好干部。

“木瓢泼洒润新芽”,“育苗”是“育己”,苗歪无丰收,己歪易犯错。育苗更是早稻种植中十分重要的部分,任何一株水稻都是由一棵棵小小秧苗成长而来,在育苗阶段要小心呵护每一粒种子,给予适宜的环境与温度,最终收获健壮的秧苗。领悟早稻种植精神,“育苗”即“育己”,党员干部要从“育苗”中进行深入学习并自我反思,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有规律地进行自我革命,以清楚认知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更要进行深入病根剖析、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做一名守纪律守底线的好干部。

“底肥不足苗不长”,“施肥”乃“学习”,肥多则苗旺,学多则才足。待秧苗下田,还需要进行施肥工作,正所谓“庄稼老汉不要犟,一个粪底一个样”,早稻种植施肥必不可少,唯有肥足才能丰收满满。党员干部要领悟早稻种植精神,早稻“施肥”正如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增长本领,为人民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学海无涯,知识无尽党员干部要跟紧时代脚步,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更要清晰认识自己的不足,以学习来补足自身缺点,力求做一个有真材实料的好干部。

早稻种植不易,做一个对人民对国家有用的党员干部更不易,于早稻种植中领悟、学习,做一个“干货满满”的好干部,真正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