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守“三关”打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到底不松劲,以绝佳状态打好主题教育“收官之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保持“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恒劲,守好理论学习“关”。学习最大的敌人就是自我满足,在理论学习的道路上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理论学习的过程就是对自身头脑的不断武装,党员干部要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钻细研,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反复深度地研究,发扬“铁杵磨成针”的精神,将原文原理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理论学习作为基础,其目的是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将知识转化为智慧,将原理提升为能力,从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钻劲,守好调查研究“关”。主题教育进入后期阶段,与群众联系更为紧密,面对的问题也更为突出,越是到了后期越不能忽视基层的治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的目的就在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在收尾阶段,更要发扬“庖丁解牛”精神,把总结出的问题加以研讨分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对待当下能解决的问题要刻不容缓,对待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根据调研所得意见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基层难题。

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守好检视整改“关”。“非宁静无以致远”,能不能打好这“收官之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内部队伍状态。检视问题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部分党员干部在检视问题的时候避重就轻,拿所谓的“万能问题”敷衍了事,这让检视整改失去了其真正意义。“人恒过,然后能改”,对于检视出的自身问题党员干部要雷厉风行,把准症结、追根溯源;针对整改措施建章立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顽疾不拔除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并要筑牢“压舱石”,把问题漏洞彻底堵死,防止问题的重复出现,让主题教育完美“收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