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9月14日,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

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对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内容、必学篇目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静下心来、全面学习、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对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领悟,避免碎片化、片面性。

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素养,具备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精气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硬骨头,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正能量,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紧跟党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引导党员干部把功夫和心思花在找不足、破难题、促发展上,聚焦到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拿出更加高质量的答卷,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五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指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黄慧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531.html

(1)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