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

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苏家垱乡人民政府 陈德胜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发布20名“最美公务员”,号召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最美公务员”不仅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更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广大公务员要读懂“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最美”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的人“最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的孟二梅,还是无惧暴雨险境,历经25小时营救被困群众的赵鸿亮,“最美公务员”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不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不断扎深信仰之根,筑牢忠诚之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人“最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东虾西移”的臧运东,还是克服案多人少的办案压力,连续三年审理案件数量位居全院前列的余崇斌,“最美公务员”面对工作中的“拦路虎”“硬骨头”,不畏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和赞誉。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见贤思齐、起而行之,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始终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情怀,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奋力在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榜样”、做“先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实绩。

人民至上、真情奉献,为民造福的人“最美”。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无论是推动公共配套功能服务对妇女儿童更为友善和便捷的陈丽红,还是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传统的张德,“最美公务员”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到群众一线“深走”、到田间地头“细看”,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坐一个炕头,听一听酸甜苦辣,聊一聊柴米油盐。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心头大事”,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着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把群众的“操心事”变成“放心事”,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火,生活更加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