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不应成为“耍官威”的幌子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李明泓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某位党员干部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情绪激动,甚至还斥责了来访群众“听不懂话”,而这段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引发了热议。夏日炎炎,的确酷暑逼人,让人心生烦躁,但是上火并不能成为党员干部“耍官威”的幌子,其实“耍官威”是一种病,“易感人群”都是那些手中握有一定权力的人,被手上的权力蒙蔽了双眼与理智,所说的话、所做的事都对不起头上的那顶“乌纱帽”,事实证明,若想要“耍官威”,最终“凉”的还是自己,不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党的有力领导之下,全面从严治党这项长期性任务也逐渐走向了“深水区”,党内作风有了明显的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稳步提升。但是总有那么几个“特例”在党和人民的底线上反复“试探”,就像是新闻报道里的那样,一些党员干部面对群众总是“甩脸色”,态度极差,还会说一些粗鄙之语,这类党员干部根本不把党和群众放在眼里,做一些不符合党员干部身份的事情。何谓党员干部的身份?先是党员才是干部,身为共产党人,就不能忘记入党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更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当然,党员干部也是人,难免会有心情不佳、发火的时候,但把火气撒在群众的身上是万万要不得的,身为干部不单单代表着自己,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建立在党员干部这个身份上面,绝不能由着小性子去做一些逞一时口快的事情,要明白冲动是魔鬼,等事情发生之后才后悔那就晚了,所以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绝不能因为自己是“官”就觉得高人一等,稍不顺心就一通乱发脾气,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为群众“用”的,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理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恪守为官之道与为官之德。

党员干部作为群众的“服务员”,不妨多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感同身受,多一点耐心和同理心,既要做群众的“倾听者”,更要做群众的“解惑人”“解困者”。

(0)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