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筑牢反腐防线,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强化自律意识,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考验。新时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为与时俱进,实现伟大复兴的指引方向,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是廉政工作贯穿于整个纪委监督检查工作的根本,也是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所有党员干部应有的态度与自觉。

我国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时期,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金钱、美色、人情面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最终身败名裂,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教训是深刻的、惨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当引以为戒。如若不然,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坚持以案为鉴反腐警示教育结合当前全国反腐倡廉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案为鉴、以案说纪、以案示警,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澄清思想认识,进一步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把牢纪律底线,自觉做到遵规守矩。要把党规党纪当作“护身符”,挺在修身律己的前面。对党员干部来说,严明的纪律要求,不仅仅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各级党员干部要把遵规守矩作为修身律己的必修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自觉做知规知纪、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和“带头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做自律模范。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秉公用权,依法履职,依规办事,干净做人,实在做事,清白为官,底线绝对不碰,红线绝对不踩,慎权慎行,做廉洁用权的模范。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就要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自我改造,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就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做到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oc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64.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