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上车!榜样带你“狂飙”

3月25日晚8点,《榜样7》专题节目如约而至,通过对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上车”,汲取榜样力量,在新时代的道路上驰骋狂飙。

汲取信仰力量,在新时代复兴之路上狂飙。有理想才有方向,有信仰才有力量。正如星河中闪耀的王亚平,刻苦训练,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离梦想更进一步;亦如路生梅始终坚定“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坚守贫困地区从事医疗工作53年。这是信仰的力量、是初心不改的写照,他们的事迹宛如诗句,感人肺腑,他们的精神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前进方向,时刻为我们“导航”。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学榜样之“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到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干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一路生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点滴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狂飙。无数榜样选择了“民”而不是“名”,选择了“拼搏”而不是“躺平”,选择了“奉献”而不是“索取”,正是有了这样的“选择”,国家才越来越强、人民的生活才越过越好。榜样王传喜就是凭了一股子“傻劲”,从城市回到农村,在村支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竭力全力,把一个负债累累的落后村庄,变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为国争光的武大靖,曾经是不被看好的女队陪练,不服输的他咬牙坚持,最终成就了奥运冠军;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张玉滚,风雨兼程二十一年载,精心呵护大山里的孩子。这种奋勇拼搏的攻坚精神,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正是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必杀技”。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汲取奋进力量,接过榜样的“接力棒”,心中装百姓、敢于扛重担在,在各自的岗位中默默奉献,成为照亮别人的一盏明灯。

汲取匠心力量,在新时代征程之路上狂飙。时代在变,但劳动者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的追求从未改变。精通技艺的艾爱国放弃提拔,始终如一奋战在焊接工艺研究和操作技术发开第一线;林占嬉更是投身“三农”,奋战上千个日夜,研究发明菌草技术,把技术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就连在平凡的交通站岗中,孟昆玉也能立足岗位,绘制“岗位说明书”,总结疏导方法,保障重大活动交通疏导“零失误、零差错”。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既表现了对品质的追求,也体现了爱岗敬业之美。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孕育“干一行爱一行”的“匠心”,塑造“爱一行精一行”的“匠艺”,践行“精一行优一行”的“匠行”,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38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