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做“躺平”式基层党员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神经末梢,基层党员干部的身上肩负着重担。纵观各级机关单位里党员干部“躺平”的姿态可谓是“五花八门”、“丑态百出”,推诿扯皮“躺平”、偷奸耍滑“躺平”、未老先衰“躺平”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侵蚀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躺平”式基层党员干部主要有以下几种表现:

一是工作得过且过,满足于开会了事,贯彻落实没有下文。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实则是只喊口号“唱空城”。

二是“表态”之后无“表现”,服务群众靠“表演”,面对群众诉求满口承诺,开的却是空头支票。往往是“火箭回应”后就没了下文,或者依然我行我素。这种“表面上办”,其实只是“做给你看”,目的是“赢得你赞”,实际成效“稀松散漫”。

三是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上推下卸。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挑三拣四、讨价还价,甚至以各种理由推脱。

四是长期坐在办公室以“遥控指挥”接“烫手山芋”,了解情况主要靠下属汇报、部署工作主要用电话通知、考评工作主要看下级报告,工作安排脱离实际。

对此,基层建议:基层党员干部应当破除“躺平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一是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要对工作满怀热情、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有创新思维,用高标准严要求来严格约束自己,踏踏实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敢作为,以自己的行为感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好声音。

二是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姿态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与时俱进、紧跟形势学,学习新理论、新技术、新知识增加新本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结合实际、立足实践学,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总结,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整改,对好的工作方法要总结借鉴,不断总结反思,寻找差距,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三是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前进姿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务必注意言行举止、服务态度、办事方式,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遇到问题要主动沟通、协调,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小事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56.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