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素质 知行合一勇作为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引导。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受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更深知肩上担负的重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致方针,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落在实处。

二要结合实际干。要用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总量、国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举足轻重,即便如此,我们的发展仍面临区域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依然存在群众的获得感和发展总量之间不匹配的矛盾,怎么解决好这些问题,怎样维护好、促进发展与民主,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应该思考的课题。习总书记的报告正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我们,要以报告内容为指引,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知行合一。

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头。要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坚持在其位尽其责,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金钱面前不伸手、利益面前不攀比、权力面前不放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要求,努力做出新气象新作为。

(新港开发公司 梁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67.html

(1)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