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园区“五港”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只有文化自信的根牢固了,“四个自信” 的大树才能更加枝繁叶茂。坚定文化自信,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一要做宣传工作的“明白人”。宣传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时提出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九个坚持”,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

二要做宣传工作的“践行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主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把宣传宣讲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和省委、市委描绘的既定蓝图,作为今后开展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激发全园区干部群众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奋勇当先,为奋力建设园区枢纽港、贸易港、产业港、绿色港、幸福港的“五港”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三要做宣传工作的“实干家”。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信息的来源、传播等方式发生根本性改变。网络宣传要发挥出互联网最大优势,树立强烈的时代意识,准确把握广大网民的思想动态、心理变化和行为特征,深刻洞察网络空间各类思想舆论交流交锋交融背后潜在的、可能引发的对主流意识形态的冲击,时刻警惕“低级红”、“高级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斗争,充分做好在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打赢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准备。

(黄石新港园区综合执法中心  万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720.html

(0)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