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查研究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山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此提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我们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去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山河。

谱“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之歌,大兴“意识形态党领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党始终坚定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崛起。在出现灾难的时候,国家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让群众看到希望。疫情期间,只有感觉在中国是最安全的,这种意识形态是无形的,是内在精神的寄托,有党的领导,大家就会放心。因此我们更要以“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以先进的意识形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走向胜利的未来。

编“耕桑弦诵乐风淳,生态文明福万民”之曲,大兴“青山绿水同守护”。用绿色守护生命,用生命来守护绿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伴随着想象:山水秀丽,微波清碧。但昔时桃花源,今日再难寻。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越要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积极探索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相辅相成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时时刻刻把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口号铭记于心中,践行于脚下。“生态兴则文明兴”,天蓝地绿,山川秀美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理想,我们要在“建设美丽新中国”的方向中扬帆远航。

撰“富满天下长征路,裕国强军创复兴”之诗,大兴“共同富裕谱华章”。单人匹马力单势薄,众人合力泰山能移。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普遍向往的一种理想目标,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的美好愿景。回望百年,无论是在庄严天安门上发出民族崛起的宣告,还是沧沧南海之滨重新扬起远航的风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至上”篆刻在心上。要实现共同富裕,必须树立“创新致富、勤劳致富、先富帮后富”理念,必须通过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真正实现人人享有。共同富裕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攻克难题最前列,面对困难敢试敢闯,面对荆棘敢作敢当,始终保持历经磨难百折不挠、饱经风霜坚毅不倒的毅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要奋斗在这条新的“长征之路”,让祖国共同富裕之花常开长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惟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57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