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解锁“更”字“密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选调生 朱思臣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需要我们在新时代传承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永远焕发着绚丽的光芒,雷锋精神来自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伟大实践,其价值也体现在实践之中。

伟大蓝图已经擘画,“犯其至难而图其志远”,走到此时此刻,我们既有面对未知的勇气,更有勇攀高峰的实力。广大党员干部当继承雷锋同志留下的精神财富,实现雷锋同志憧憬的美好夙愿,用心用情用力去解锁“中国式现代化”的“更”字密码,以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为浓烈的赤子情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坚定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与党中央同心同向,以“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乘风破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进一步。“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在上下求索、奋勇攻坚、开辟未来的征途上,像雷锋同志一样的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了太多风浪、太多考验和太多次的困境,却以非凡的定力和如磐的信念,书写了对党忠诚的答卷,创造了闪耀星河的奇迹。雷锋曾说:“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每每回望,我们既能感受艰辛来时路的不易和坎坷,更能汲取到饱满的、澎湃的、强大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乘风破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上,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频、同向同行,既没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摇摆不定,更没有“弱不禁风雨打萍”的意志涣散,真正在风雨中砥砺对党忠诚之心、在考验中锻造铿锵之气,一心向党,九死不悔,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进一步。

与老百姓同甘共苦,以“更为浓烈的赤子情怀”奔赴山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深一层。“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从党史百年、新时代十年里,从无数雷锋同志一般的榜样身上,我们总能感受到那浓郁的为民情怀,一句句感人至深的铿锵誓言、一个个躬耕实干的奋斗背影、一张张精彩无比的实事答卷、一次次温暖走心的干群互动,这些元素一笔一划写出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亦一点一滴诠释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雷锋同志曾说:“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更为浓烈的赤子情怀”奔赴山海,既要两腿沾泥、双颊淌汗,在基层热土扎下根来、浇出苗来,更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真正以合力助燃美好幸福的好日子,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再深一层。

与新战友同舟共济,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攻坚克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跃一阶。“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百年非凡历程,在栉风沐雨的伟大征程上,无数雷锋同志一样的人,无畏艰辛、接棒续跑、主动迎战,战胜了一个个看似无法战胜的困难、攻克一个个看似无法跨越的沟坎,这是来自强大精神力量的支撑、亦是必胜决心底气的鼓劲,这种气节也好、底蕴也好、特质也好,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标识,更是华夏儿女特有的名片。雷锋同志曾说:“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攻坚克难,追随榜样身影,与新时代的新战友凝聚一心,始终展现出“闯”的气势、“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既要在工作岗位和负责领域中向深处、细处探索,更要把目光和视野放到更远、更广阔的空间中去学习、去沉淀,真正有眼含星辰的追求、亦有脚踏实地的努力,矢志不渝,团结奋斗,在一步一印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跃一阶。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