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交出主题教育“优异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就开展主题教育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源头活水”力量,在新时代的里程碑上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一是追本逐源,培育思想之魂。“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思想上的 “总开关”没拧紧是最严重的病变,只要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因此,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是深查细照,把牢信仰之舵。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心态平衡,做到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用制度的“牢笼”锁住膨胀的“欲望”,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抵制腐败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营造风清气正清廉氛围。

三是与时俱进,适应时代之变。“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顺应历史潮流、适应时代要求的结晶,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当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认清世界大势,坚定必胜信心,适应形势变化,善于顺势而为,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底线。

四是勇挑重担,扬起奋力之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坚定自身信仰,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要以党性立身、以忠诚铸魂、以无私固本,主动汲取蕴藏其中真理力量,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真正做到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为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是每位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刘高宇)

来源: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东道安村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