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做“敢闯敢干”好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讲话中提到: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提醒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并且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勇于担当、敢闯敢干。

坚持不懈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历史和现实表明,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思想统一就没有基础,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严重影响。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就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不移把加强党性贯穿全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崇高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党性觉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特别是要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变成自己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就一定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持之以恒将勇于担当贯穿人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勇担时代重托,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做到主动担当、敢想敢干、敢试敢闯、积极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有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情怀和精神,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刘晓庆)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