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党史书”,做好“奋斗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史这本厚重的“大书”,凝聚着广大革命者的心血经验,也见证着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筚路蓝缕、奋斗攻坚。读好党史这本书,可谓“开卷有益”,要从中细细学、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发展的“奋斗人”。

原原本本读好“党史书”,学原文中悟原理、明思想、定初心。《条例》中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包含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等等。学好党史,没有捷径,必须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从重要论述中感悟党的智慧、从创新理论中感悟时代变化,从伟大精神中赓续使命担当。因此,要进一步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更好地从党史中把握奋斗脉络、总结历史经验,在锻造党性“基因”的同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历史的高度上继续前行、继往开来。

坚实有力书写“新篇章”,细职责中有担当、做实事、宣讲好。《条例》中特别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党员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学校思政课、媒体宣传、基层宣传宣讲……形式多元的党史宣传教育,才能夯实学党史的基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好党史“宣讲员”,为打造宣传矩阵添砖加瓦,首先要明确职责使命,细化责任担当,要责任落实到人、自觉挑起担子,学习新技术、创新新方法,同时,不仅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也要丰富内容,做好基层宣讲工作的同时树标兵、学榜样、做实事,让党史深入人心的同时有新延续、新发展。

守正创新做好“强标兵”,开先局中挖资源、探路径、促发展。“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想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需要守正创新,探索开路。党史学习教育,同样也离不开守正创新。一方面,要挖掘好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与文旅等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此外,也要深化改革,在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经验等积淀中,探索创新教育路径和发展方法,开拓思维、开创新局面;同时,也必须要有做“学习标兵”的干劲、冲劲,在比学赶超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史这本“厚重大书”,是宝贵的财富,也是活跃在当下、不断在丰富的生动故事。必须要读好“党史书”,做好“奋斗人”,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写好新的篇章。(葛畅)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