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稳“三笔”争做党纪学习教育“先锋者”

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执稳“三笔”争做党纪学习教育“先锋者”,推动党纪党规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在入脑入心中“内化”,在善用善行中“转化”。

执稳“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信念之笔,争做深思细研的“锤炼党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抓在经常,才能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护航党的事业行稳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学习当成一种行动自觉、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内在需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努力成长为学有所思守信仰、学有所悟勇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执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定力之笔,争做深查细照的“廉洁自律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时刻警惕“糖衣炮弹”的袭击和“温水煮青蛙”的陷阱,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主动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新需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执稳“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实干之笔,争做深耕细作的“担当作为者”。“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党纪学习教育重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以“行”验“所见”,以“行”证“所闻”,才能掌握真正意义上的“知”。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走向实践,坚决克服纸上谈兵、坐而论道等实干精神不足的“软骨病”,将党规党纪“有字之书”与基层锻炼“无字之书”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掌握“沾泥土”“冒热气”的第一手资料,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郑晓雪)

来源: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委组织部

(1)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