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感受组织部的“春、夏、秋、冬”

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委组织部 扎西

“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的话,有的人又说组织部是一个让人觉得神秘而庄严的地方,以前去组织部都是因为交资料或拿文件,感觉组织部的人都很忙,连走路都带着“小跑”,总觉得组织部的人都很精干,什么都懂,不由得心生崇拜。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到组织部跟岗学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组织工作。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在组织部工作五年有余,对在组织部度过的“春夏秋冬”感受于身、感动于情、感知于心、感激于您。

“春”暖花开的“温暖”感受于“身”。第一次进组织部的大门,就看到挂在墙上的标语“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十二个大字,让人第一次感觉到家的温暖。记得报到的时候,不管认不认识都是一张笑脸相迎,简单的一句“你好”让我倍感亲切,分管领导主动找到我说:“到这里来,就要把同事当家人,有什么困难和想法都可以和我说,组织工作很繁琐、很忙碌,但是还是要健康、开心生活,这里的人都是这样积极阳光”,短短的几句让我由衷地感觉到组工干部的热情与平易近人。组织部是管理干部的部门,因此到组织部来办事的也基本都是干部,发现每次有人来,组工干部都是亲切问候、倒上热茶、和气交谈、礼貌相送,在这里,每个人都很温暖、每个人都很努力。

“夏”日暖阳的“热爱”感动于“心”。常听人们说起,在组织部有三个不好意思:“正常下班”不好意思、“吃饭早了”不好意思、“上班觉得清闲”不好意思,这里的人,似乎习惯了并且适应了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奋勇向前的生活,有时候难免会问,这么狠、这么拼、这么玩命,这群人究竟为了什么,其实,时间长了、思考久了、浸透够了,你也就明白了。五年里,多少个夜晚,“组织部的灯”常亮,大家围坐在一起商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引进……在组织部无论你身处那个科室,都是离不开加班模式,多少次欣喜回家的路上又因工作而返程,大家把“苦”当成一种磨炼,而不是折磨,从中追寻热爱工作带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秋”毫勿犯的“严谨”感知于“情”。组织工作范围广、业务杂、任务重,组织部更是党委的政治部门,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也很高,尤其是在严谨细致上不容出现一点错误。记得有些时候大家会为了一张表格的设计、一个人员的信息、一段文稿的语句反复校核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后才会走送审程序,“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这是挂在组织部走廊墙上的一段标语,每每经过走廊看到这段话,都会莫名地感到自豪。因为组织工作的特殊性,一个微小的失误,可能引发极坏的连锁反应,甚至破坏组织工作的良好形象,所以组织部对组工干部的教育也很重视,每周都会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业务,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冬”寒抱冰的“历练”感激于“您”。组工干部既是组织工作的指导者,又是贯彻落实的执行者,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精通业务、增强本领。在组织部的五年里,辗转过几个科室轮岗锻炼,也曾在上级部门跟岗学习过,五年的组织工作虽让我少了和朋友吃饭聊天的快乐、和家人团聚的喜悦,但锤炼的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养成了严守纪律规矩的行为自觉,具备了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组工干部基本素养,我想,这便是我这人生的宝贵财富,更是我通往美好未来的指路灯。在这样的大家庭里,这样的良好氛围里,大家都不甘愿落后,都在积极学习、奋勇向前,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吃苦精神,更有“不要人夸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6
下一篇 2021-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