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中的“选”“调”“生”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选调生作为党的后备干部,应自觉从百年党史中“选”定道路,“调”动激情,“生”长情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跑出好成绩。

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的苦难辉煌中,“选”定“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人生道路。“七七”烽火的警钟依旧映照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荣光;李大钊同志“共产党万岁”的就义呐喊还在国民的耳畔回荡;“长征精神”经过近百年的岁月更迭,仍熠熠生辉地激荡在我们的心田……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步入新时代,作为基层干部中坚力量的选调生们有了新的战场——田野乡村。既然接受了选调生的身份,就要走出“象牙塔”,沉淀“泥土香”,在基层“扑下身子”干实事,从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立党为公、许党报国”的忠诚信仰,“选”定基层山海,追风赶月莫停留,与基层实现“双向奔赴”。

从“人生无处不青山”的壮志豪情中,“调”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干事激情。百余年前,中国的“新青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以“改造中国、振兴中华”为己任,用他们的青春和鲜血谱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今,时代飞速发展,但中国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底色从未消退。“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选调生立于基层的广袤天地,应当学习革命前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日夜耕耘,积蓄成长能量,释放干事激情。“惟属望于新鲜活泼之青年,有以自觉而奋斗耳!”陈独秀的《敬告青年》振聋发聩,涕泣陈辞寄望于“活泼之青年”,让千万中国青年热血沸腾。选调生作为基层“新鲜人”,如初春朝阳,要“调”动活力与能力,才能在基层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民本色中,“生”长“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公仆情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老人淳朴的话语,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的深厚情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既是一部“辛酸”史,也是一部奋斗史,我们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舟红船,到如今的世界第一大党,百年烈火涅槃,百年奋斗征程,时移世易,万物更新,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如磐初心从未褪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选调生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当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公仆情怀,对人民群众念兹在兹,身入基层,心入群众,用实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生”长厚植为民情怀,以真心换真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重庆市永川区大安街道办事处 李致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12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4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