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为者有位 助优秀者先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推动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干部队伍不断优化、担当精神不断提振、高端人才不断集聚,我们需不断建立健全有利于干部成长的机制、拓宽干部成长成才道路。

一是加强淬炼,让基层成为干部的“练兵场”。做好培养锻炼、选拔使用链条,注重墩苗育才,突出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之”字型成长,规避“直线”成长带来的弊端,推进区直部门和镇办之间干部交流,补足年轻干部基层经验不足的短板,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项目一线磨练干部。让基层成为干部成长的孵化器和练兵场。

二是提能励为,让干部成为组织的“多面手”。推进科级岗位内部资源的科学调配和科级干部的有序流动,加强基层“滞留”科级干部轮岗锻炼,加大复合型干部培养力度。把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干家”轮换到不同岗位,弥补科级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以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倒逼科级干部主动学习。

三是精准选任,充实优秀基层干部“人才库”。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破除干部选任壁垒。目前,基层机关干部年龄结构偏大,40岁以上正式职工占比较高,多数干部学历偏低,专业素质不强,基层工作“青黄两不接”,长期困于“业余化”“老龄化”。因此,要让更多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一方面可以依托机构改革,整合力量,盘活各方面人才资源,以规模效应激发工作激情;另一方面也可以从每年政策性安置人员和招聘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一批补充到镇办,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

(马天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8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