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调心得:多沾沾乡间的“泥土气”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大六号镇政府 于洋

有人说公务员很好,工作轻松,工资稳定;也有人说公务员太累,各种繁杂的问题怎么都处理不完,对于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我想说,只要真正热爱这份工作,那么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开心的。转眼间两个月就要过去了,乡镇的工作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虽然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仍然有一些心得体会想要借此分享一下。

俯下身去,当好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在完成体检的那段时间里,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入职时间被延后,在那段时间里,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会被分在乌兰察布,我是不是会被分在离家近的地方?当分配名单出来之后,我心中仿佛有一块石头沉稳地落在了地上,我无疑是幸运的,我被分配到了离家仅有30公里的大六号镇,大约两周后,我被通知去单位报到。对于没有工作经历的我来说,经过数个月的等待,我的心中早已对工作充满期待,当我驱车来到单位的时候,说实话,落差是有的,毕竟从小在城市里长大,对于乡村的生活经历少之又少,亦可以说是没有,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我以后要长期工作的地方,我必须沉下心来,把根扎在这里。

撸起袖子,做好踏实肯干的“老黄牛”。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被分到了镇里的办公室,主要工作是收发文件和政府12345热线问题的接取和解决,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是却很能锻炼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处理问题的思想,在工作过程中通过群众来电以及回访等方式接触了不少基层的人、基层的事,这让我明白了我要学习的东西并不只是书本里的那些枯燥理论,更多的是要向领导、向前辈、向人民群众去学习。一个好的基层干部并不是在于履历有多华丽,也不是在于专业有多对口,而是在于和人民群众走得有多近,在于能够为人民群众解决多少急难愁盼,在于身上到底沾了多少“泥土气”。

提高眼界,争做基层工作的“拓荒牛”。谈起基层工作,我只是个新手,我从小在城市里面长大,对于基层的生活以及基层的工作都只是有所耳闻,很多事情自己并未全身心去体验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里度过,正因为这样,我缺少了基层的一些“泥土气”,更多的是学校里、城市里大部分人都有的“书生气”。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作为一名人民的勤务员,我必须努力抛下那些所谓的“书生气”,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用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真正地走到田间地头,走入基层老百姓的生活当中去,以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虽然我进入工作岗位的时间不久,但是当每次老乡们来政府处理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的时候,我的心理上总感觉很开心,或许自己要辛苦些,基层群众淳朴的笑容,都是对我的鼓舞,对我的激励,对我付出的最好回报。

不经千锤百炼,怎得不世精钢?基层工作虽然苦,虽然累,但是我干得开心,干得快乐,基层的工作不仅对我的身体是一种锻炼,对我的心理更是一种考验,这正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一种考验,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基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做一名令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