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选调生的“转正”感想

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 李航雨

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选调期满结束、“转正”公务员之际,内心感受颇多,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以“符号”抒发“转正”感想,不忘初心再出发。

以“。”结束选调生涯。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的选调生涯已然结束。回首过往,有“初来乍到”的羞涩与懵懂,有“加班熬夜”的抱怨与不满,有“期满分配”的焦虑和彷徨,但更多是欣慰感和成就感,那是不懈努力后看到了自己能力的提升,是不辞辛苦后看到了群众脸上的笑容,是扎根基层感受到了拼搏作为的大舞台。在这三年里,我学会了如何在“拉家常、问冷暖”中走进群众心里,发现群众的“所忧所盼”;如何在“心贴心、面对面”中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如何在“田间地头”中,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不断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我想可以为三年的选调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既是对过往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鞭策。

以“;”开启新的篇章。“凡为过往,皆为序章”,选调期满结束后,我如愿继续扎根基层,以“;”的警醒和自觉激励自己继续开启“为民服务”的新篇章,用心用情用力续写基层华章。在新的篇章里,我的身份变了,由“选调生”变成了“公务员”,但不变的是“竭诚为民、务实为民”的赤诚之心和“扎根基层、建设基层”的时代使命;工作内容变了,但不变的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干劲;工作环境变了,但不变的是“谦虚谨慎、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用“;”开启新的篇章,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永远在路上。

将“?”拉成“!”,用拳拳初心和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征程上还有许多的“娄山关”和“腊子口”需要征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可能会有“摸着石头过河”的疑虑和“如何下好先手棋”的迷茫,但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创造的“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有“基层减负”创造的轻装上阵,有“容错纠错”激励的敢闯敢干,有无数“英雄楷模”的榜样力量……相信在前进路上,定能用“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拳拳初心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不懈奋斗,将“?”拉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