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平“语”近人》中的“家国荣光”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临港街道办事处 叶诗林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三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主题展开,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等中西方名言佳句,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随风摇曳的五星红旗、熠熠闪耀的五角星光,指引着无数青年干部奋斗的方向,蕴含了国家的“信仰”、革命的“力量”和未来的“希望”,真正读懂《平“语”近人》中的“殷切嘱托”,让我们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拼搏进取,共同创造发展的新时代荣光。

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用“荧烛星光”点亮“家国信仰”。初心源于历史、跨越时空、赓续绵延,永不褪色,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指引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警策我们“风雨不动安如山”。百年风雨,百年峥嵘,无数的先辈以鲜血甚至生命践行初心、诠释信念,无数的爱国人士以点点“萤烛星光”点亮了“初心不改、救亡图存”的家国信仰,将对党的忠诚化作“雾尽天蓝”后的一缕曙光,照亮欣欣向荣的神州大地。当今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亦当立“萤烛之志”,以小我之“微”力助家国之崛起,以小家之“微”茫益家国之四方。时刻牢记“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沉下心来丰富理论知识。同群众面对面,同群众交心比心,时刻保持与群众的“零距离”站在群众的立场,不断闯激流、涉险滩、过暗礁,在汹涌的历史深处寻一脉家国信仰。

奋斗如炬,辉映“复兴之路”,用“皓月星光”补益“家国力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意志力量,一个复兴的民族,总有一种赓续传承的精神禀赋。一九二一年,“皓月星光”起于南湖,七月一日,红船启航,镰刀与铁锤碰撞的火花,如燎原之火,迅速燃遍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中华大地,生出崭新的“家国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皓月星光”的“精神富矿”中汲取滋养,在追根溯源中把握“时代脉搏”,在照古鉴今中接续“奋斗伟力”,高扬信仰之“帆”、高举为民之“旗”、高唱奋进之“歌”,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笃行不怠的姿态中诠释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奋斗姿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架构、提高专业水准,补益“家国复兴”力量。

宏愿正酬,书写“中国答卷”,用“骄阳星光”增辉“家国希望”。“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丝一念皆是未来;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骄阳。”从曾经的一穷二白、饱受欺凌、民生凋敝,到如今“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我们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们的“星光”从荆棘中来、倒在泥泞中、长在春风里,他们熠熠闪耀,而我们骄阳似火。广大党员干部要只此青绿,共赴基层,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跟踪好、解决好、落实好,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凝聚合力、众志成城,继承和发扬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冲锋、奋楫前行,不断翻越前方重重困难的“高山”,用“骄阳星光”为无限光明的中国式现代化增辉“家国希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