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春天里的故事” 撰写“明天”华丽篇章

西藏自治区巴青县委组织部 于永

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了《成渝地区双城市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成渝地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中央提出的战略构想,再次筑梦出发,不遗余力投入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优势互补、拼搏进取。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成都、重庆迅速崛起,成渝地区一代代建设者不懈奋斗,一路敢闯敢拼谱写壮丽篇章,使成渝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当今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已经进入深水区,发展环境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党员领导干部要探索出符合成渝双城市圈发展实际的新路子,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其精髓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当好“急先锋”,着力打造中国西部明珠,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

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市圈,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关键一招,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要一环,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成渝地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携手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发展蓝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谱写成渝地区城市圈新篇章。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同样道理新时代新形势下打造成渝地区双城市圈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考验的是创新、责任和奋斗。党员领导干部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市圈建设,把成渝地区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一轮改革开放正在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在创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再出发,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0)
上一篇 2020-10-20
下一篇 2020-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