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读懂“你”的样子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选调生 李科彤

近日,以“学习创新理论,敢于担当斗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为主题,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读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模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拼搏向前,奋力书写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仰之心,读懂“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忠诚模样。点燃残疾人冰雪运动之光的杨光燕,作为一名残疾人体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输送多名残疾人冰雪运动人才、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不但培养出摘获我国历史上首枚冬残奥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的冠军郭雨洁,还推动张家口残疾人冰雪运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突破,交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杨光燕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和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通过实践锻炼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夯实“信仰之基”、擦亮“忠诚底色”,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捍卫者、践行者,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人民满意的勤务兵、好公仆。

用“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奉献之心,读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为民模样。在民勤县退耕还林工作中,许多群众因传统种植观念,对退耕还林政策存疑,作为县退耕还林办主任的姜莉玲“不怕吃闭门羹,不怕坐冷板凳,不怕闲言碎语,‘厚着脸皮’三天两头去登门拜访”,消除了群众疑虑,同时还探索灵活多样的退耕还林模式,发展特色经济林,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践行了林业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扎根沙海护绿洲的姜莉玲同志学习,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个人的利益放在身后,把为民谋利的“小事”摆在心头,厚植心系群众、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俯下身子搞调研、扑到一线解难题,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村落院坝、生产车间等,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直抵民心的温暖、托底民生的力度、满满当当的实惠。

用“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拼搏之心,读懂“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模样。为继承父亲消防遗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消防员巴特尔苦练基本功,他独立研发的多项救援、技术战法被广泛推广,总结出的灭火经验教训日记也成为支队开展战例研讨和复盘推演的“工具书”。新征程上要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党员干部就必须有勇挑重担的“宽肩膀”和干事扛责的“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巴特尔同志学习,把日常工作作为培养锻炼自身的机会,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保持耐心和定力,下足“滴水穿石”的功夫,以点滴的积累、扎实的功夫夯实基础、提高能力。要及早摒弃好逸恶劳的想法,主动担难、担责,敢于去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做到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