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三关”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近日,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在全国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规定》是新时代的伟大创举,是净化生态的重要举措。《规定》不仅旨在各级党委要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而且重点要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特别解决下的问题。作为组工干部,应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新要求。

从严选拔,把好干部“入口关”。雁行万里靠头雁,干部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向前发展的谋划者、推动者和主力军,是党的事业成败关键所在。为政之要,首在用人,看清识准人,才能选好用对人。因此,干部选拔首先要严格考察,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拔干部,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其次,要延伸干部选拔的深度和广度,不仅要对八小时内的工作进行严格考查,也要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此外,还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让品德不合格、素质不过关的考核者无处遁形,让德才兼备有真才实干者脱颖而出,让干部源头活水清澈涌流。

从严教育,拧紧干部“过程关”。玉不琢,不成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从严教育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一刻不能放松。理想信念是干部成长的灯塔,是一个政党的政治灵魂,是一个民族的前行向导,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尤其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打造出自信自强自立的干部队伍,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引导干部激情干事、为民干事、清廉干事。

从严考核,畅通干部“出口关”。“严管即是厚爱,不管不问要变坏”。要从严细化考评,建立考核工作档案,通过谈心谈话、听取群众意见、巡视巡察、工作督导等方式和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形成考核结果等程序,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从严落实规定《规定》要求,落实“下”的情形、规范“下”的程序、严格“下”的后续管理,推动干部“下”得服气,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从政环境,真正使每个干部都“在频道”、“在状态”、“走正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浪迹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86.html

(1)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