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做好乡镇组织工作的几点思考

党中央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深远,必须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

抓好基层组织工作的关键在于创新。

首先,要在工作思路上找准结合点。抛弃单纯的就组织抓组织,就党建抓党建的工作思路,把组织工作放在现实大背景下去思考、去把握,放到经济建设的主旋律中去审视、去谋划。其次,要在工作方式上寻求突破点。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乡镇组织工作应调整思路,完善机制,积极寻求推进工作落实的最佳突破点。一是紧扣中心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生命力所在。组织工作应主动顺应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探索组织工作与经济建设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打造品牌,抓出亮点。二是找准切入点。就是选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把组织工作渗透到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组织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同向、任务同下、管理同步、责任同当、成果同享的良性运行机制。三是突出着重点。基层组织工作内容丰富,具体到党员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又都有不同的特点。在载体的选择和设计过程中,需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从而提升工作成效。

抓基层组织工作的干部要勤奋和有心。

“勤奋”。一是“勤动脑”。农村党建工作目前正处全面加强时期,有很多的课题需要组织工作者去思考探讨。二是“勤动手”。多动笔写作。三是“勤读书”。要多学习各类文件、资料,多向实践学,多向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学习。“有心”。一是有上进心。社会在进步,组工干部更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二是要有责任心。“态 度 决 定 一切”。我们组织工作的好坏就在于组工干部的一颗责任心。三是要有平常心应正确对待个人进步与升迁,做到得之泰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浪迹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107.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