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争做“四有”组工干部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全党共同努力,组织部门更是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定政治信仰、锤炼精湛业务,保持优良作风,做到公道正派,着力锻造一支有情怀、有本领、有底气、有担当的新时代组工队伍。

做政治坚定有情怀的组工干部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共产主义信仰的“铜墙铁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要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格局,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总体工作中来观察、思考、谋划,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号令同调、运行同步。

做业务精湛有本领的组工干部。“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组织工作专业性很强,组工干部要善抓细节,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要养成全面周到的良好习惯,才能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组工干部应时刻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熟知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以及工作程序,做到了解上情,吃透下情,掌握政策,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尤为重要。

做作风优良有底气的组工干部。组工干部要有随时随地保持奋发有为的劲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树好形象、当好表率;要有胸怀坦荡,踏踏实实做人,公公平平办事,以严人之心严己,以宽己之心待人另一方面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谋划周全、落实精细、把控周到,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坚守担当的公心。要落实担当的责任,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要敢说公道话,过好人情关,小心谨慎,力戒不良嗜好,不让别有用心者有可乘之机。

做公道正派有担当的组工干部。曾国藩《治心经》写到:“以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真本领是干事的基础、成事的保证,打铁还需自身硬,软肩膀担不起硬任务,要通过理论武装、岗位练兵、调查研究等方式,提升精通政策、善于开拓的能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组工干部必须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始终以正带人、以正服人、以正育人,严格按照标准、条件、程序和纪律办事,管住自己的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严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始终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抗得住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10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