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平“语”近人》走进“三味书屋”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委组织部 张凡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首播亮相,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江山就是人民”的精彩用典作为节目开篇,引经据典饱含深意、字字句句沁润真情。广大党员干部当感悟《平“语”近人》中的精神力量,拿出学习的钻研精神、下足深悟的揣摩功夫、迈出践行的坚定步伐,真正走进心灵的“三味书屋”,在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书卷中感受韵味、汲取滋养、迸发力量。

感悟《平“语”近人》中“思想意”,走进“书香味”淡雅的“精神书屋”。“有书堆数仞,不如读盈寸。”在知识的海洋中,党员干部们如同航行者,面对那些“干货满满”的经典语录,初时可能会感到困惑与迷茫。但请记住,只要深入研读、结合实际去理解和运用,这些经典语录就会如春雨般滋润我们的心田,带给我们智慧和力量。王永彬在《围炉夜话》中曾言:“齐家先修身,言行不可不慎;读书在明理,识见不可不高。”这提醒我们,书的目的在于明达事理,一定要使自己的见识高超而不低劣,只有不断求知、不断思考,才能真正领略到经典之美,感受到知识的魅力。因此,党员干部要以《平“语”近人》等经典著作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真正走进那充满“书香味”的“精神书屋”,让知识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感悟《平“语”近人》中“为民情”,走进“情怀味”浓郁的“幸福书屋”。《平“语”近人》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这句话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去感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将群众的需求和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群众的笑容更加灿烂、生活更加美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幸福书屋”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温暖和幸福的味道。

感悟《平“语”近人》中“奋斗力”,走进“汗水味”十足的“梦想书屋”。回望历史长河,每一个辉煌成就、每一处人间奇迹,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与汗水,都映照着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从“千年小康梦”到“禾下乘凉梦”,从“九天揽月梦”到“探寻深海梦”,这些梦想的实现不仅串联起了时代的辉煌篇章,更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刻体悟《平“语”近人》中所蕴含的“奋斗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郑重嘱托、殷切期望中感受肩头担子的沉甸甸分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成为追逐梦想的勇者,在拼搏和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用汗水和智慧书写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辉煌篇章,真正走进“汗水味”十足的“梦想书屋”。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