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政治责任 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先行者

方向和路线一旦确定,干部就是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组织部门必须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干部工作决策部署,更加坚定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持续树牢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时代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干部保障。

一是强化干部素质培养。根据二十大报告中对干部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的新要求,修订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常态化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和理论学习,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和重点工作一线增强实践本领,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把握新形势、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素质和能力。

二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紧盯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大力选用真抓实干的干部,不搞论资排辈;紧盯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方面,大力选用担当作为的干部,不搞平衡照顾;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大力选用实绩突出的干部,不搞降格以求,鲜明树起“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

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结合县域实际出台配套措施,细化“下”的情形、畅通“下”的渠道,强化后续跟踪管理,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澄清关怀等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加油、壮胆撑腰。进一步落实干部激励政策,从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突出对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照顾,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じ尐塑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33.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