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用《热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朋友,青春是什么?电影结束的那一刻,我在心里偷偷问自己。脑海里闪过无数个片段,但似乎都不足以证明那就是我的青春,可能是一群人,一堆卷子,一摞学习资料,可能是......,我们好像永远为了结果而奋斗,却失去了享受过程的能力。影片中陈烁追求梦想的经历,和每一位敢于追梦的人产生了共鸣,后来我发现电影只是再讲“他们的故事”,而《热烈》却处处呈现着“每一个我们”。

莎士比亚说:“青春是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他早已消失无踪”;萧伯纳说:“青春是一阵偶尔划过的风,不经意间,已经吹得我泪流满面”;余秋雨说:“青春的力量无可压抑即使是地狱也能变成天堂”。青春当生如夏花之灿烂,但时间不会永远停留在某处,青春终将随风而逝,年轻干部应从《热烈》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青春。

年轻干部当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的紧迫感去保持奋进的姿态。毛主席曾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热烈》中陈烁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对跳舞的热情。哪怕是穿着垃圾桶服饰,哪怕是Cos拯救世界的“奥特曼”,哪怕是甘心成为他人陪练,他都不曾放弃过,对他来说,跳舞不是赚钱的工具,而是他闪闪发光的青春。年轻干部也要学习陈烁这种奋进的姿态,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去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相比前辈,我们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富足的物质条件、便捷的学习渠道、广阔的发展平台,但身处时代浪潮,社会高速发展,稍有懈怠就可能被时代所淘汰。所以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跳出舒适圈,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奋进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我们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每一项职责,是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年轻干部当以“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的责任感去保持昂扬的斗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热烈》中陈烁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在家里帮忙干活,照顾舅舅,出门接商演、洗车,打工赚钱还债,哪怕是进惊叹号有工资拿了,他也没有放弃练舞,在天台上日复一日练习舞蹈动作,他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还愿相信一直努力就会成功的人,注定活得热烈。年轻干部要活得“热烈”,就要有“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责任,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将为民情怀体现在细微处。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责任感就是在工作之中既要谨言慎行,三思而行;也要敢想敢做,雷厉风行。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少一些天马行空、多一些求真务实,面对大事敢于担当作为、面对难事敢于迎难而上、面对艰险敢于斗争到底。

年轻干部当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使命感去保持必胜的决心。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电影中最后以陈烁Battle胜利所结局,但取得胜利的背后,是他无愧无对街舞的使命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逆风翻盘离不开他专心学习队员的“招牌大招”,离不开丁雷教练的“断腿绝招”,也离不开他身边亲人的鼓励。恰逢时代浪潮汹涌而至,作为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忘为何出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肩负着党的伟大事业新重托、肩负着民族振兴新使命、肩负着国家富强新责任,这需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人民服务为重心、以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核心。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鲜花和掌声,但同样伴有荆棘与坎坷,我们要面对困难不退缩、不低头,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更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民族复兴的使命需要拼搏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拼搏来扬起,最后我想说热烈的不是青春,是我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森斯坦超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0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