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向“总要求”迈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干事创业、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见行动,出实效、见真章,出成绩,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向书本“学”,从思想出发,强党性。“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强化理论学习是重点措施的第一条。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青年干部要不断的强化自身学习,全面系统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行动,增强党性修养;青年干部要不断的向书本学习,增长理论知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时代要求,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向实践“学”,从实际出发,增才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要向“榜样”学,学习黄文秀守初心,真用心,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学习邓小岚,把山里娃送上冬奥舞台,她用坚守回报生养过她的土地。青年干部要向“红色精神”学,学习烈士们坚守忠诚刚毅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紧密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青年干部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增长自己的才干;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向群众“学”,从行动出发,建新功。“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在基层,是实践的主体,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对社会各个方面有最直观的感受,最贴近实践。青年干部要学习人民群众默默无闻的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平凡,才能以一颗全心全意为民的心当好“孺子牛”。“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青年干部要要有“甘为孺子牛”的胸怀、"甘当小学生”的境界,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与群众为友,与群众保持联系;青年干部在成长的路上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多想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做到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沉下去、沉到底,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破除“本领恐慌”,唯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青年干部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事业,一切工作紧扣“深、实、细、准、效”,发现实践中出现的真问题,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年轻干部要“心中有民”更要“行之利民”,厚植为民情怀,锚定群众期盼,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深厚的理论素养转化为为民奉献的具体实践,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万里征程无捷径,千斤重担唯实干”,青年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用实干实绩彰显“以学促干”本色。(何方霞)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田头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