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燃党课”中解锁斗争密码

安徽省芜湖市选调生 王玉 郭力

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播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带领我们沿着党的百年荣光解读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命之本、安身之魂,印证了党在诞生之时便将“英勇斗争”的品质融于骨血中。年轻干部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解锁斗争密码,提振斗争意志、锚定斗争立场、淬炼斗争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蹄疾行。

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提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斗争意志。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直面挑战的精神支柱,更是保持斗争意志的思想之基。回望百年党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从坚持守岛三十载的王继才到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的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信仰而斗争的革命意志。历史证明,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凝聚强大的斗争意志,从而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年轻干部更要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提振斗争意志,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蓄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以敢担当、有作为的斗争意志开新路、谋新篇。

践行初心使命为“指南针”,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斗争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人民中,也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斗争到底。从“救民于水火”到“为民办实事”,从“独立梦”到“小康梦”,从脱贫攻坚的胜利到共同富裕的奋斗,中国共产党人以民心为指引,将艰苦斗争书写于物阜民丰之中,与人民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出、血往一处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年轻干部要“斗”到点上、“争”在关键,就要坚持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本色,倾听百姓的“心窝子话”,体味群众的“酸甜苦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察民情、聚民力、解民忧、暖民心。

勇于攻坚克难为“发力点”,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本领。没有天生的战士,只有身经百战的斗士。正是在革命时期的战火淬炼、建设时期的一穷二白、改革时期的艰难险阻中,中国共产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领导人民成就丰功伟业。沧海横流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金。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走出“舒适圈”,跳出“安乐窝”,将斗争实践作为人生的“磨刀石”。要主动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多接“烫手山芋”,多经“风吹浪打”,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历练中锤炼斗争的风骨、气节和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