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活力青春”与“缤纷四季”撞个满怀

四川省仪陇县委组织部 蒋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年轻干部作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应珍惜岁月静好,抓住每一个时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以十分努力伴着“春夏秋冬”的主旋律,共同奏响青春华章,让“活力青春”与“缤纷四季”撞个满怀。

于初春埋一颗“真知”的种子,生根发芽,与盛放的雏菊一同书写“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耕耘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恰当的时候勤于播种,才能在丰收的季节喜笑颜开。在春天里播下一颗“信仰”的种子,让理想信念在一亩亩心田中“扎根”,育出一颗颗向上的“希望”。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重任,要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个弦,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拿出“钻劲”“韧劲”武装头脑,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于盛夏洒一把“奋进”的肥料,茁壮成长,与炽烈的阳光一同书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夏季是朝气的季节、热情的季节、奋斗的季节,要想收获丰硕饱满的果实,就得在夏天勤于耕耘、勤于施肥,让作物茁壮成长。当今时代,知识更迭不断加快,各类新信息、新技术层出不穷,年轻干部要脱颖而出,就要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奔跑,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地奋斗。要勇于跳出“舒适圈”,走出“温室”,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善于学习新事物、把握新规律,传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精神,培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意志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超凡勇气,多到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矛盾纠纷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实践锻炼、摔打磨砺,时刻保持闯的精神、拼的劲头、干的作风。

于深秋浇一瓢“坚守”的汗水,衔华佩实,与丰收的稻麦一同书写“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秋天是金黄的季节、收获的季节,播种了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早熟的果子长不大,拔苗助长易夭折,年轻干部刚刚参加工作,想要赶紧干出骄人成绩,往往会心浮气躁、拔苗助长,忘了丰硕的果实往往都要经过风霜洗礼、日晒雨淋,长时间的坚守才能得到的。年轻干部要做“低头麦穗”,埋头实干,涵养定力,时刻注意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面对各种诱惑、各种风险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地也有高山,有静流也有险滩,唯有脚踏实地、认真坚守,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才能在秋天收获丰硕果实,让理想扬帆起航。

于寒冬捧一把“高洁”的瑞雪,除杂肥土,与刚正的青松一同书写“两袖清风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冬天是雪白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是土地休整,调养生机的好时候,这个季节去除杂草,翻耕土地,为来年的收成打好基础。“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劲风厚雪中,松柏仍能刚正不阿、傲骨挺立,年轻干部应如这松柏一般,时刻做到一身正气、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年轻干部刚刚走上工作岗位,要始终慎终如初,筑牢拒腐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守得住清白,自觉对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进行净化,正确看待社会交往,纯洁交往动机,不断增强免疫力,保证根和本不动摇,筑牢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