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嘱托放在心时代重任挑上肩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们作为未来建设祖国的骨干,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志存高远,制定一个又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为之而不懈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扛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自身的推动力,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在攻坚克难中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在为民办实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自己达到新的高度,突破自我。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接班人。要牢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同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干事担事的精神和干劲,去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要把人民扛在肩上,用个体的微薄力量书写时代的赞歌。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把自身的“存在感”“价值感”予以升华。情怀事大,见于细微。把共产党人的奉献与奋斗的精气神转化成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之中,就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年轻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政治根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年轻干部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提高党性修养,锻造过硬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甘于吃苦、以苦为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需躬行。年轻干部要做国家发展稳定主战场的先锋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扣自身岗位职责,敢于开拓创新,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中锤炼自我、贡献力量。把为国工作和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保持强烈的事业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年轻干部要做本领厚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年轻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面对困难,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西环办  杨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q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8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