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走好从政“第一步”

年轻干部要走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步”,最关键的是树立健康从善的政治品德。近年来,年轻干部懒政不作为,甚至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干部乐于攀比晋升路线,沉迷于基层经历的镀金和简历的“自我设计”,将挂职、下沉基层一线看做丰富简历的手段而不是磨炼能力的平台;更有世界观扭曲,为金钱论的年轻干部,他们沉迷网游、打赏主播,入不敷出时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最后迷失自我、失去底线走上骗取、套取公款的不归路。透视上述问题,究其根源是缺乏健康从善的政治品德,没有走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政“第一步”行稳方得致远。年轻干部要常常正心修身,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勤掸“思想尘”、多念“利欲害”、常固“心中戒”,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打好廉洁的思想之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牢记清廉是善、贪欲是恶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培养勤勉工作健康生活习惯,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从政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从政“第一步”需择善而从。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干部从政的第一个领导在一定程度上能为新人树立好标杆、梳理好业务。一个“安转迷”式的领导能带出一个“安转迷”式的团队,一个“老黄牛”式的领导能带出一批“老黄牛”式的干部,“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古人讲究修心,目的是正心,正心方能明道,怀德方能自重,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路越走越正、越走越宽,领导的心正则干部的“第一步”才能走的稳健。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从政“第一步”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年轻干部参加工作时需适应新环境,难免会有新人新交际的焦虑,如果应酬太多难免心不静,而心不静则事不成。年轻干部从政的第一天起就得静下心来读理论学政策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自主学习,多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理论,不断获得新知识、新技能,将自己沉迷在业务上、塑造成为民办事的“孺子牛”,方得廉洁从政的始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熬夜伤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116.html

(1)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