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政治“基本功”,组建强国“主力军”

“咬定青山不放松”,是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的信仰,是做好党的教育的根本要求。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新思想,坚持学习创新理论,发挥理论创新的重要作用。青年是伟大征程上的“奋进者”,是伟大事业中的“开拓者”和“奉献者”,是拥有“未来”的力量,是事业永续发展的生机与能量。因此,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好青年干部的培训工作,真正培养出创新理论的笃信者、矢志为民的奉献者和清廉纯真的忠实者。

笃信笃行,做创新理论的“笃信者”,把握成才的“焦点”。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正是因为党始终坚持做好青年干部的培训工作,始终坚持带领和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时时放心不下”的关切做好青年干部工作。因此,我们在进行科学理论创新的过程中,要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时,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好“学习”的态度,要保持好“赶考”的清醒和认知,掌握好“学”与“思”的关系,运用好“思”与“行”的连接,真正书写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奋斗“答卷”。

矢志为民,当真抓实干的“奉献者”,治理谋福的“痛点”。年轻人是学习和成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培养实干创业精神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走好“为人民服务”这条路,沿着真抓实干的“轨迹”,不断在奋斗中凝聚干事的激情,在推动新的创新思想和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过程中,培养出青年干部“硬本领”。真正让青年干部在锻炼中深刻领会创新思想和创新理论的魅力,让干部在赤诚奉献中完成对人民的“拜师”过程,真正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成对自我价值的彰显和展现。

清正廉洁,成自我革命的“忠实者”,成就警示的“热点”。掸掸“思想尘”,常念“贪欲害”。从始至终,党员干部都在进行自我变革和自我创新,尤其是进入新的时代,我们踏上了飞快发展的新阶段。必须要始终坚持好对“沦陷”的警醒,才能常常发现思想上的“尘埃”,同样,也才能实现祛除“心魔”。然而,没有做好对思想“蒙尘”的处理工作,不仅会减少工作的积极性,降低自身的竞争力,也会形成青年干部“淡泊”权力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路上,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南平市松溪县河东乡范雅峰)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72-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