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节不保难行远,严于修身需谨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报道《早节不保难行远》,剖析年轻干部被查的现象。本人学习了其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汲取了深刻教训。通报中,多名“90后”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如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肖某、四川省长宁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市容管理股副股长刘某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在通报中不难看出,很多“90后”干部身居要职、高位,本身也是年轻有为,意气风发,却因为涉嫌违纪违法而接受审查调查,断送大好前程。党和国家培养一名干部实属不易,这些年轻干部或为了一己私欲,或被不法分子“围猎”,最后都堕入深渊,实在令人惋惜。

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因沾染不良嗜好,误入歧途,例如有的年轻干部沾染赌博甚至是网络赌博,因为债台高筑而挪用公款“拆东墙补西墙”,有的则是为了打赏主播“博美人一笑”而花天酒地;再比如因党性修养和社会阅历相对不足,遭受挫折就容易以权谋私,满足自己一己私欲,例如有的干部因仕途不顺就想在“钱途”大展身手,从而以权谋私;有的干部身居要位但定力不足,利用高学历高智商通过高科技进行隐蔽地贪腐行为。这些年轻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差别,但思想上有共同特点,就是理想信念滑坡,政治信仰动摇。因此,年轻干部要更加自觉严于修身律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行动,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担当、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责任担当,切实提升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要筑牢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自律和终身学习一样看似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廉洁自律是每个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和立身之本,只有筑牢和守好廉洁自律底线,才能顶得住诱惑,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做得出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08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7
下一篇 2023-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