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堪当大任的青年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出殷切希望,并为广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富强,离不开广大青年干部的努力奉献。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明确前进方向,严格要求自己,做立志高远本领高强道德高尚,堪当大任的青年干部。

一、要“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做立志高远的青年干部。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确立理想信念和宏远志向,前进就会迷茫,努力也就没有方向和动力。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远志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矢志不渝,方能迎难而上,志存高远,方能笃行不怠。青年干部要将个人人生目标和国家发展目标相统一,立志高远并扬帆起航,矢志不渝且勇毅前行。

二、要“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做本领高强的青年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干事创业不是只凭一腔热情就能创功立业,需要过硬的技能本领为基础,循序渐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作为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强大思想武器,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持续跟进学习,打牢基础,夯实业务基础,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练好用熟业务技能。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实现信息化智能化,不断推陈出新。

三、要“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做道德高尚的青年干部。清廉乃为政之基。青年干部学历相对较高但社会阅历不足,能力相对较强但定力不够,接触的新事物相对较多但也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极个别青年干部没有守住廉洁底线,“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早节不保,令人痛心,发人深省。作为青年干部,要做到“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并克服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要严守纪律规矩,经常性学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纪法要求,不越纪法红线。要学习先进典型,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对照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加强自我约束,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1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