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委社治委 黄麟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奋斗者的春天里,信仰的春风不会缺席,初心的春花芳香四溢,奋斗的春雷催人奋进。恰逢今天是情人节,广大党员干部不妨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在灿烂春光里共追梦想、共同成长,不负欣欣向荣好时节。

        迎春风十里,赴一场信仰之约。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在山河凋敝的年代,那春风,吹拂过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掀起了中国革命的壮阔波澜;在百废待兴的岁月,那春风,吹拂过南海之滨、黄浦江畔,激荡起改革开放的澎湃春潮。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不断汲取成长成才的“春风雨露”,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赏春花烂漫,赴一场初心之约。“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花的烂漫,源自落红无私的奉献;人民的幸福,源自党员干部无畏的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初心如磐,以赤子之心熔铸无私为民之情,涌现了诸如“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时代楷模”毛相林、“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等先锋模范,办成了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民生实事,留下了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当擦亮为民奉献的初心,增长为民服务的本领,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公仆情怀,树立“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品格,涵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风范,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以“无我”境界笃定前行,以“忘我”精神创造佳绩,以“小我”奉献赢得民心。

        听春雷阵阵,赴一场奋斗之约。春雷响,万物生。春雷报晓,孕育着希望与力量;春雷滚滚,鼓舞着新时代青年勇毅前行、砥砺奋斗。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倾听阵阵“春雷”的声声轰鸣,坚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砥身砺行,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在自身岗位上履职尽责干在前、困难面前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前,积极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阵列、奋战在第一梯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青春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路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奋斗足迹,留下温暖珍贵的人生记忆。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