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周” 争当风雨守护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救灾是一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听令而行,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奋勇无畏的斗争、全情为民的真心,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以高度坚定的信念筑牢“铜墙铁壁”。党员干部始终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奋勇无畏的斗争抵御“狂风暴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奋勇向前,针对受灾地区,要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以一心为民的情怀构建“温馨港湾”。广大党员要充分彰显“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勇毅担当,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以实干实绩写就“人民至上”答卷。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把群众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群众安危、群众利益“置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受灾群众的“安全指数”,把受灾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全心全情全力构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温馨港湾”。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73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