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对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身为刚走上基层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更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事无巨细的做好群众工作。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踏实为民。实干就是要持续用力、永不懈怠,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能一会儿热情高涨,一会垂头丧气;不能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受到挫折就意志消沉;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驻村工作中,我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水滴石穿的恒心毅力才能做好群众工作,人民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基层干部的辛劳付出被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以“立根原在破石中”的务实立足基层。实干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绝不能耍嘴皮子、搞假大空。选调生身处基层一线更要过好“跳蚤关”“饮食关”,以踏实且积极的热血奋斗在基层一线。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脚踩泥土地,投身群众中,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为民服务中用心用力用情,让人民的生活更舒心、有信心、更暖心,在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奋力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劲投身一线。实干就是要追求实效。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是为民办事的第一线。我们选调生更要时刻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不断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既注重“做”,更要注重“做好”;既注重“量”,更要注重“质”的提升,不能大而化之、差不多就行。勤勉奋斗在基层一线事业中,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党员,更要践行“奋斗有我”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姿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之歌!

(巢湖市 张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6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