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练“三心”,养一身正气

“祸难生于邪心,邪心诱于可欲”,清廉失守源自理想信念的动摇、宗旨意识的淡薄,“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打造一支“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感”的清廉干部队伍,需要常练“三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以“忠”字定魂,练爱党爱国之心。只有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才能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才能真正做到将党和国家的事业时刻放在心头上、落实到行动中。“一念不欺为忠”,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就是要赤诚向党、向国,尽言、终行,既不做“闷声发财”的贪官,也不做“一声不吭”的庸官,更不做“张嘴就来”的昏官,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以“公”字凝魄,练为民利民之心。执政为民、立党为公,将“公”字装满心头,心中便再也容不下私欲,没了私欲,自然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党员干部只有深刻领悟和把握人民当家作主的内涵和外延,只有时刻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利剑高悬于心,才能在“围猎”中涤荡开一片清明,才能在“淤泥”中孕育出一方净土。

以“正”字聚力,练不偏不倚之心。“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生逢盛世,人民群众最担忧、最厌恶的莫过于不公、不正。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一把尺子”办事,做到“一碗水端平”,不为“关系”开后门,不为“特权”亮绿灯,不为“哭闹”寻捷径,才能真正取信于民,才能真正建立建好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