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楫正当时

号角催征,壮歌奋楫,历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穿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102岁生日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年轻党员干部应深刻领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的含义,自觉肩负起身上的重担,于以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的新征程,结合自身特点,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奏响青春华丽乐章,迸发青春七色光芒。

学深思想,闯新路子。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上有所信仰,在实践上有所作为,在工作上有所建树,在生活上有所规范,在品德上有所提升,在能力上有所增长。还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闯出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境界”。年轻党员干部要强化创新意识,敢于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大胆闯荡,敢于在解决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贡献智慧、贡献力量,敢于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展现担当、展现作为,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练真本领,展新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年轻党员干部要练真本领,就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实践出真知,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协调推进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团结协作、服务群众、自我约束的能力。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做到既有全局观又有专业性,既有创造性又有执行力,参与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做到既有远见卓识又有实干精神,既有创新意识又能落地生花。

做实奋斗,显新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根本职责,把满足人民的新期待作为自己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实干为本,以奉献为荣,将奋斗转化为承担历史责任、履行时代使命、展现时代风采的强大动力,敢于显新担当,争先锋,做表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于在重大战略、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在重大风险挑战、困难中展现重要担当,落实青春责任,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不懈创新奋斗中取得重要成就。

守牢初心,奏新乐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奏新乐章,就必须守牢初心,永远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永远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坚持不懈努力、不断进步,秉持对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积极态度。把守牢初心转化为书写青春华章、谱写青春赞歌的强大动力,敢于奏新乐章,放新光芒。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社会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用自己的优秀表现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可靠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61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