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能力基石 厚植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2年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既是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对党务工作者的谆谆教诲。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能震撼人的心灵,一是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内心里最崇高的精神。”没有崇高精神的支撑,所有的一切都将是无根浮萍。我们党自南湖红船开始征程,带领全国人民碾碎破除重重阻碍,战胜坎壈,实现浴火重生,在外部势力和阶级矛盾的双重阻力下稳步实现新时代现代化目标,逐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守砥砺前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永不言败、一往无前的历史丰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实践,将为民情怀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扎根人民群众,踏实为民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正心修身。曾有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做人做事最基础的素质和条件,是为人之基,成事之本。正心方能修身,身正才能行不偏,要想做为民之事,就必须具有能为民之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做到自我反省,坚持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至上,不断提高政治修养,谨言慎行,时刻保持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

兼容相续。格局大小反映一个人的所思所想,是心智、眼界、能力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心中只有自己,那就不会有宽阔的道路,未来的人生道路只会越走越窄。身为组工干部,要时刻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砥砺前行的奋进意识,将自己置身于组织工作中,在中华民族宏伟蓝图中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躬身为民。习主席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在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结束后,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行走的旗帜”。面对更加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根深深扎在群众的沃土,不断增强群众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骨干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2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