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当增强新征程奋斗“四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领悟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和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讲话精神,注重在新征程中增强“四力”,以奋斗书写不悔的青春篇章。

加强学习力,淬炼理想信念“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对年轻干部来说,最首要的,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实学透,站稳政治立场,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善于从最新理论报告、会议讲话中感悟学习,更新理论知识库,反复咀嚼消化,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之信之,信之行之,增强工作落实中针对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矢志拼搏奋斗的勇气。

厚植情怀力,切实为民服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年轻干部苦练才干和本领,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多给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践行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关切、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置,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不满意列为工作第一标准,了解群众所急所困所愁,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所需,多做民生实事好事。年轻选调生们要身在基层、心在基层,时刻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时时围绕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同甘共苦。

加强实践力,提升办事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年轻干部决不能够当纸上谈兵的赵括,要知行合一,学习和思悟成果要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伟大的奋斗中去,反复检验、反复消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增强实干本领。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甩开膀子,深入到田间地头、村舍农院沾沾“土味”、讲讲“土语”,把工作做实做细,在服务群众上要坚持“小题大做”,为群众干好一件件实事,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涵养自律力,严守纪律“红线”。“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并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条例,守住“底线”,把他律转换为自律,把约束转换为自觉。要加强自省自警,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越“红线”,养成顾全大局、廉洁奉公的良好作风,防止成长的黄金期变质为贪腐的危险期,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马小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5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